张有震

梦里回到了小时候村里的场景,棒子杆扎起的墙,胡同口随意散落的方石,一股颓废的样子,又感觉到无比的阴森,在梦里,我已是承认,在有儿时对黑暗的恐惧,今天在家人的说服下,来到了村里的小学,为求得一个职位,以我的学历为何会愿意去一个小学寻找机会,还有些胆怯,在学校我并没直接进入老师们的办公室,而是有意无意的逃避,拖延时间,先是看学生们开会,接着和一个美术老师聊天,他总有一种高傲的神色,一阵不爽之后还是决定去办公室找做校长的老爸,也不知道退休了没有,他看到我,从办公室走出来,要我进入,过年去的办公室是所有老师都会在一个房子里,没有特殊的待遇,强烈的退缩心态从心底迸发,我要回家,被他琐碎了几句,我径直走出了校门,在回家的路上天渐渐的黑了下来,我开始有些恐惧,从走的变成了跑的,突然误入了一个破烂不堪的院子,记忆中这个房子已经很久没人住了,今天怎么门会开着,开着的两扇旧木板胡乱拼成的旧门犹如一个故意撑开着的网,等待着鱼儿进入这个圈套,我一下子就慌了神,匆忙的跑出来,一阵大跑冲到了家门口,灰暗的灯光从院子里投射出来,内心沉重的心才放了下来,在巷子深处缓缓站起了一个人影,蹒跚的走过来,嘴里说着,今天怎么回来这么晚,听到妈妈的声音,我一下子从梦中醒来。
        一个有些灰暗的梦,却表达出内心很多的纠结

评论